Loading...
日系豪華跑旅 THEALL-NEW QX55 風格攝影展
美學工藝與狂暴動力的連結
IMAGE
CREATOR
逸恩
Introduction
Concept

2011年接觸國際車商品牌團隊,開始接觸汽車攝影,從此投入汽車拍攝領域,開始投入一直鑽研想要做到最好!從小就很喜歡汽車,車輛帶來的速度感與熱情,加上每個品牌於賽道上的表現,都是融合了很多科技跟智慧的結晶所組成的,同時又帶有許多情感因素,比方需要很執著的車手去駕駛、練習,這都是我很喜歡的東西。

當我第一眼看見QX55,馬上感受到的是美學工藝與狂暴動力的連結。這次的拍攝特別加入了光線軌跡與快慢速度的元素,更希望能用紅色來凸顯一種跨界跑旅的狂熱感。QX55兼具外型與性能的跑旅風格,與我的拍攝手法不謀而合,而我選擇挑戰各種拍攝視角的可能性,大膽且細膩的呈現不同以往的設計元素,突破世俗的框架與束縛,按下快門的那一刻,我已看見跨界風格的突破。

不同角度看到細微的東西
拍出情緒張力與靈魂
IMAGE
CREATOR
宏仁
Introduction
Concept

風景攝影迷人之處,是可以透過相機捕捉最美麗的瞬間,並將自然景色以自己獨特的視野與想法展現出來變成作品。每一次拍攝都是不同的挑戰,雖然需要登山、熬夜或在寒風下等待拍攝時機,也經常無功而返,但我卻樂此不疲,一切只為了拍攝到理想畫面的那一刻。攝影豐富了我的生活,只要你也願意拿起相機去探索這個世界。

後疫情時代,身為風景攝影師,必須更深入探索自己的家鄉,才能在創作有所突破。台灣是美麗的島國,奇特的地貌與絢爛的都會景觀,皆可在一日內盡收眼底。
QX55細膩的車身外型設計,如同台灣許多秘境風景般,需要逐步深入探索、細細感受其優美風景線條所帶來震攝人心的感動!從車身設計語彙與元素,我發想著INFINITI QX55如何與台灣風景相呼應。它粗曠、霸氣的車頭,在月世界小玉山、苗栗火炎山前顯得桀驁不馴。它流線的車身線條,在合歡山與西濱的公路上,是追求自由靈魂的體現。它優雅的細節,在台北、高雄的繁華夜色中,帶有一份都會雅痞的瀟灑。
如今,你也有機會駕著INFINITI QX55去體會細膩的設計,去探索台灣美景帶來的感動。

流線、網格、琴鍵三個關鍵字
思考符合此條件的建築設計
IMAGE
CREATOR
易暹
Introduction
Concept

李易暹,七年級,大學開始街拍起家,活躍於PTT攝影版。擅長構圖、喜愛追尋光影,拍下的每一幅影像,都擁有自己的巧思。倫敦二年工作為契機,發現拍攝建築的樂趣,就此訂定攝影之路。回台設立自己的工作室,以建築攝影為主,用工整、乾淨無瑕的影像,讓大家發掘一棟建築,可以擁有如此多元的樣貌。
在攝影之路上,不斷推進自己,期盼成就屬於自我的攝影風格。

影像版權 ©YHLAA
特別致謝:璞園建築團隊|元根建築工房|李預萍建築師事務所

INFINITI QX55擁有流線型的設計、以鋼琴鍵為發想的尾燈,還有將摺紙網格的技法融入頭燈的設計,看似簡單,卻如此細膩,如日本職人手法般,匠心獨具。綜合以上特色,我拉出流線、網格、琴鍵三個關鍵字,思考符合此條件的建築設計。藉由建築流暢的線條、素材排列如琴鍵、瓦片堆疊如網格的各種設計,呼應車子的細膩工法。拍攝時也盡量不以大面向,以車子整體與建築整體進行,而是透過車體的部分設計呼應建築,讓車與建築兩者相互融合,成為彼此完美的存在。
特別致謝:璞園建築團隊|元根建築工房|李預萍建築師事務所

從城市喧囂一秒逃離
IMAGE
CREATOR
道慈
Introduction
Concept

旅行、生活、攝影解釋了所有在做的事情。以婚紗寫真、形象肖像拍攝為主要工作項目,以街頭攝影,城市縮影為興趣,攝影貫穿了生活中的一切。曾在全球超過二十個國家工作,獲得包括《IPA》、《Px3》等國際知名攝影比賽職業組金獎,在國際婚禮婚紗協會、比賽上獲獎,著有《預視》、《單燈人像》兩本個人著作,在超過二十所大專院校舉辦過演講、講座,現經營Youtube頻道《我都ok啊》

QX 55 在設計上更傾向「跑旅」的概念,由於這次透過「人像攝影」來詮釋QX55 的特色,希望透過「從城市喧囂一秒逃離」來呈現這台車給我的感覺。前一秒還在城市的喧囂,下一秒立刻脫離,享受自己的世界。
我希望呈現的是,內心對於這台車的渴望。
這次車身最大的特色在於前方的水箱護罩,以及特別吸引我的車身折線,透過光影來強化車身上的線條。紅色的車體在城市或郊外都非常顯眼,特別選擇一些淡色系的場景,讓QX55 可以成為城市中的焦點。在場景中挑選了許多帶有線條的場景,來呼應水箱護罩上針對日本風格格紋的設計,利用人物的肢體,讓觀賞者可以將焦點落在車身的各個細節上。

巡展資訊
2021
12/09(四) - 12/12(日)
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西2館
開放時間為11:00到19:00,12/11(六)及12/12(日) 12:00-16:30暫不對外開放
2021
12/18(六) - 12/19(日)
INFINITI
桃園展示中心
2021
12/25(六) - 12/26(日)
INFINITI
新竹展示中心
2022
01/08(六) - 01/09(日)
INFINITI
台中展示中心
2022
01/15(六) - 01/16(日)
INFINITI
台南展示中心
2022
01/22(六) - 01/23(日)
INFINITI
高雄一心展示中心

預約鑑賞

如欲試乘,立即撥打 0800-333-399